莫墨-高三了退休咯

借世界观的记得跟我打个招呼并标明出处哦。很好相处并且很容易原谅别人的一只莫墨,么么😆

双国记4 爱丽舍②

   大家好,我来更新双国记第四篇。本文的标题模仿的狄更斯的《双城记》,不过本身这个故事和《双城记》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大概讲述的是两位神秘人物利用自己的能力做出微小的改变的故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长期连载更新,可以点个免费的红心支持一下作者继续写下去。

  根据电影《沉静如海》改编,有所出入,请大家不要介意。

  


  6

  钢琴上的弦上流出金色的曲子,那是莫扎特的一个片段,她坐在钢琴凳上,五指在琴键间灵活的舞蹈,像她童年时在舞房的掠影。

  他把已经迈出门的脚收回来,宽阔的肩线勾勒出他的身影,坚毅而不锋利,厚实而不粗糙。

  他回过头来安静的听着。

  直到门外他原本要乘的车轰然炸响,琴声戛然而止。

  那是一个二分音符,突然地毫无征兆的断了。

  他回头望了一眼窗外,然后猛的转身,注视了一眼她,仿佛要把她坐在琴边的这一幕刻在眼珠上,刻在心里。

  然后他冲了出去,呼唤自己在车上的同伴。

  用德语。

  

  7

  那个奔过去的男人的背影像极了他的。

  她看到街上一名提着公文箱的男性飞驰奔过街道,用剪子剪去了矢车菊上那片多余的叶子,一时失神,让她一不小心扎破了手。

  那似乎是最近要在金色大厅演出的钢琴家?

  她吮吸了一下手指。

  是最近休息太少了吧。她回到床上,双眼盯着天花板,伸出双臂——

  

  8

  初见时他站在门口十多分钟,听她弹完那支巴赫。

  平安夜时,他为她弹了一遍。

  他走过去打开已经很久没有开启的琴盖,巴洛克式的浪漫和壁炉里的面包香气陪她度过了一夜。

  他说他非常敬仰法兰西民族。

  他说他非常喜欢伏尔泰和莫泊桑。

  她听他哼了几支法兰西的小调。

  他说他也非常厌恶战争。

  她知道自己越陷越深,可是情感是无法抑制的住的,毕竟这个时代是不能像一支曲子一样戛然而止的。

  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告白。

  

  9

  楼下传来一阵悦耳的钢琴声,像来自遥远的远方的少女的歌唱,像来自海滨边上海鸥的鸣叫,像遥远的过往喷薄而出的旭日。

  她猛然睁开眼睛,她的双手在颤抖,她的视线模糊起来,那阵情深那么熟悉,那么让人遐想。

  是他!

  她飞速穿好衣服,换上最方便奔跑的鞋子,冲出门去。

  空灵的乐声在楼道中盘旋。她逆着旋律形成的流畅的溪流冲了下去,那阵花海般的涌动的旋律淹没了她,正如她胸口汹涌着的美好而痛苦的记忆。

  是童年塞纳河的春色,是凯旋门下飞舞的白鸽,是埃菲尔头顶那片湛蓝的天空,是爱丽舍宫前的鸢尾花香。

  乐声戛然而止。

  她慌了神。不,不能!她不能在眼睁睁的看着他远去,难道上帝连让她留住记忆中的美好的那一抹琴声也不允许吗?这一次他们之间永远都不会再有时代,国家,民族的隔阂,她能够在他走之前紧的拉住他宽阔的军大衣,告诉他,她爱他,然后——

  然后再也不分开。

  

  10

  “晚上好。”

  他发现她注意到他了——琴声戛然而止。

  “我是维尔纳,我是被要求住在这里的。”

  “我很高兴,能遇见一位有尊严的老人,还有一位——默默无语的小姐​。”

  请你们幸福的生活,不要因我而痛苦。

  

  11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幸福的生活下去吧,为了我。」

  

  12

  鸢尾花和矢车菊的花瓣飘落下来,反重力的浮在空中,形成一阵习习的风,一阵带着香气的风。

  她诧异的注视着这一个奇迹。

  这些花瓣很明显的是想要领着她去一个地方。

  她立即跟了上去。

  是楼下的咖啡馆。里面人来人往,摩卡的香气和花香混在一起,像一阵浓醇的金风。

  花瓣散落了一地。

  ——在哪里呢?

  她在人群中寻找那个弹着琴的人,可是乐曲已经结束,他在哪里呢?

  会不会已经离开了?

  她越发焦急,越发绝望,慌乱之余,一不小心跌倒在地。

  她挣扎着想要爬起来,这时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挽住了她的臂膀,借了她一臂之力。

  “你好,小姐,你还好吗?”那位钢琴家绅士的微笑。

  

  13

  “happy ending啊……”

  “某种程度上也不算。”老板擦着一个光亮的花盆,“因为她的爱人已经不可能复活了,我只是帮她走出过去的阴影而已,还有,不要再狗叫了。”

  “什么叫做狗叫?”查尔斯暴跳如雷,“讲英语怎么就是狗叫了?英语是我的母语,凭什么要说英语是狗叫!”

  “人类的语言,”老板风平浪静的说,“都是狗叫。”

  “那你还说德语呢!”

  “不然没有办法跟狗交流,不是吗?你们不也试图听懂动物的语言吗?”

  查尔斯气不打一出来,不过这已经成为他们两个的日常了。

  “这么想证明英语不是狗叫?”老板笑了笑,“帮我个忙吧,要用到你那种狗叫的语言的那种。”

  


  

  老板是谁呢……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墨-高三了退休咯 | Powered by LOFTER